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

2014四國の旅 Day1-2 嗚門漩渦、德島拉麵、海龜館

通常去四國的都不是第一次去日本的人

選擇四國的原因有
一) 發覺東京大阪等還是太多說國語和廣東話的人在... 氣氛都被破壞了
二) 除沖繩外,第二個最適合自駕的地方,因為JR只能到達一半景點
三) 對購物沒興趣或已逛過太多東京等地的購物中心,想轉去純看景色的鄉郊地區
四) 想鍛鍊日文,因為四國幾乎無人會識中英文,不會像東京銀座一樣每一間化妝品店都企一個中國藉sales,又或酒店突然來自中港台working holiday(工作假期)的人做櫃面

四國台北才有直航,香港沒有,故先飛往最近的大阪關西機場。
因為JR路線有點兜路(繞路距離遠)的關係,很多BLOGGER都會推薦大家乘高速巴士。
如會在大阪巿中心玩一兩日,可在難波上車。
如好像我和友人一樣已經玩過大阪,完全沒有想再逛心寨橋的意思,就可以直接從關西機場乘利木津巴士前往,直達德島巴士總站(同樣是德島JR駅旁)共需約3小時,車費此刻是7400日圓來回。

如果有致電預約,那就排在這條隊(予約済みのお客様),如果沒有,則排另一條。
但我相信關西前往四角的巴士應該有很多空位... 不一定要預約
(預約必須直接致電,只有日本號碼和職員只說日語)


其實我是自駕的。。。只不過想揸少程。。。不想一落機就要駕駛數小時。。

第一晚去到已經六時多,逛了一會SOGO同UNIQLO,吃碗德島拉麵便回酒店休息。
為方便起見,這晚住在正正巴士總站/德島駅旁的ホテルクレメント島。
在香港賣斷巿的LINE公仔UNIQLO衫,衣度大X把呢!
※《麵王》在德島駅旁,十分方便,注意德島拉麵全部偏鹹,個人較喜歡九州的口味..

第二天一清早到德島駅徒步約十五分鐘的Toyota Rent A Car租車,我訂的是和上次沖繩同款的Toyota Fielder,和上次沖繩的不同有二:
一)沖繩沒有把高速公路自動繳費ETC卡租給我,這裡有。
二)雖然同品牌同款同色,但沖繩那一架有泊車後視鏡,這架沒有..... 對我來說太痛苦了:(


拿到車子後便急不及待趕往鳴門漩渦,結果因為沒有記得先去看潮漲潮退的時間,渦不成渦... 有點無奈。理想和現實總有點差距 幸好沒有去購觀潮船的票..

※官方圖片
※我看到的...

隨後參觀了建橋博物館和德國館(講述WWI 戰俘,原來以前的德國戰俘被日本給予貴賓式的待遇)。

傍晚駕駛大約一小時多的車到海龜館,沿途超級大雨,水潑還是第一次要調到最高速。
到達是大約四時半,只剩半小時的參觀時間,海龜們真的是超級大喔,還有親切的告示提醒大家 - 海龜是會,沒錯,是會咬您的手指。故千萬別餵食或假裝餵食...


晚上住的是惟一鄰近(其實是直接在旁...)的旅舍,国民の宿うみがめ,極度推介它最便宜的連夕食(晚餐)package,價錢十分實惠,味道竟然是我這旅程(包括兩間中高級溫泉酒店)中最好的。加上附近荒山野嶺,也沒有甚麼餐廳可以給你吃的,呵呵。六月是四國海龜上岸孵化龜蛋的集中月份。本來預約這家民宿就是因為惟一這裡有提供深夜孵蛋導覽,可惜很不幸這晚沒有海龜願意上岸孵.... 我有用電郵subscribe(訂閱)民宿的孵蛋提示,發覺往後幾個晚上都有.. 氣死我了/.\
※推介這裡的夕食 うまい!
我們預約的是價格最相宜的「1泊2食付き 和食『梅御膳』プラン  カレンダー」
只需6900円X3人=20700円

民宿網址: http://umigamesou.com/
Subscribe孵蛋提示方法: http://minami-kankou.com/files/uploads/%E3%82%A6%E3%83%9F%E3%82%AC%E3%83%A1%E3%83%BC%E3%83%AB%E2%99%AA%E7%99%BB%E9%8C%B2%E6%96%B9%E6%B3%95H26.pdf
(不過也可以跟職員說如果有海龜上岸孵蛋就響鐘及拍門叫醒您們,只限日語溝通)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