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2015 中部Day2(上) 熱田神宮、NHK名古屋放送局、矢場とん




 ※早餐未免太豐富了!

想感受神宮內的神事或者祭祀活動,位於愛知縣名古屋市熱田區鬱鬱蔥蔥神宮〝熱田神宮〞,是你的不二之選。為什麼?神宮每年超過一半的時間都有神事或者祭祀活動。活動多得有點誇張?!也許因為全國人們都把熱田神宮當做「心靈的故鄉」,敬以無限的崇敬和信仰。所以每年都有近650萬人的參拜者(接近香港人口的90%),熱鬧非凡! 而且,神宮的交通也十分便利,故此吸引不少到訪名古屋的旅客都會前往走走。

熱田神宮- 一之御神社

過去曾有過到訪神宮的朋友,也知道大門口處,有一個池,上面放了幾個杓子。最近小編在FACEBOOK見到不少的照片社,既然在此處不知是不是為了拍照效果,行為不是太好。小編不厭其煩地講解一次,沒興趣的朋友,請自行省略。

右手拿起杓子è洗左手è換左手拿起杓子è洗右手è再將杓子直立,讓杓子內剩餘的水流在杓柄上洗淨è把杓子放回原處。(*鑑於衛生問題:請不要把任何水倒回池內,小編目測,不少日本人也會洗嘴巴。)


據說都是給神明喝的,祭祀這些酒,可以帶來好運、平安。


這裡還供著三種神器之一的草薙神剣,自古以來朝廷和武將都很崇敬它。鑑於小編時間上的不允許,還要去做新聞從業員(對,找點外快才能吃和牛),無緣與此劍會面。假若你想嘗試當一位新聞從業員的感覺,不妨到訪NHK名古屋放送局,在這你可體驗一下當新聞從業員的滋味。


NHK名古屋放送局

NHK名古屋放送局 - 我要當新聞從業員

為什麼日文會這麼難T3T,有沒有簡單的台詞?!也只能在傻傻地笑了!

回到畫面前,看重播,再看自己的表現,當一位新聞從業員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溫馨提示:不會日文的朋友,還是拍個照就好了,不要嘗試挑戰日文廣播。不過在日本沒有人認識,玩玩也不賴。


矢場とん豬扒在名古屋也是必食推介。鑑於分店也比較多,所以小編去了附近的LACHIC店。由於早餐吃得太豐富,只能淺嘗。豬扒軟軟的。炸的當當好,咬下去,血汁還在。值得推薦。
矢場とん


吃飽飽,往下一站下呂出發去。



景點資料:

熱田神宮
位置:〒名古屋市熱田区神宮1-1-1
前往方法:地下鉄神宮西
入場料金:無料

NHK名古屋放送局
位置:〒名古屋市東区東桜1-13-3
前往方法:地下鉄栄駅」下車,經オアシス21徒歩5分鐘/名鉄「栄町駅」下車,徒歩3分鐘
入場料金:無料

餐廳資料:

矢場とん(分店比較多)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