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6日 星期三

Hero 2015(律政英雄2015)

不少人都看過/聽過電視劇由木村拓哉主演的Hero(律政英雄)」系列,播出時擁有很高的收視率的萬眾矚目經典日劇,故不時在電視台也會重播再重播。也少網友都知道小編くま是木村迷,有時候與朋友會見相談,總會說我是old school的人(人家可是青春少女呢,誤…..又跑遠了)。

最近將要上映的電影,最引人曯目的必是睽違8年重返大銀幕Hero 2015」,找來北川景子和老搭檔松隆子,並松隆子回歸作為宣傳賣點之一。8年前電影最後一幕的那一吻,也應該給我們個交代了吧(嘿嘿<~笑得有點奸炸)。
※注:日本於2015年7月18日上映,香港於2015827日上映,台灣於201594日上映。

說起Hero」主要分為2001年的由久利生公平(木村拓哉飾)搭檔事務官雨宮舞子(松隆子飾)的Hero」以及2014年的久利生公平(木村拓哉飾)搭檔事務官麻木千佳(北川景子飾)的Hero 2」。相信不知多少人與くま一樣對松隆子回歸帶點期望。



※在一次巧合下,銘謝由友人送出的優先場,讓くま可快人一步,先睹為快。



注意(以下涉及電影內容):

故事以一場發生在紐斯特利亞公國大使館附近的死亡車禍作為開首,並由檢察官久利生和事務官麻木負責偵辦。這是不是一場普通的巷內發生交通意外?由於死者(可是一個美媚)是大阪地檢難波支部檢察官的雨宮舞子偵辦案件黑幫犯罪記錄案中的唯一的重要證人。感覺是否連你也認同案情不單純?於是,曾經是一對親密的拍擋,久利生及雨宮便聯手查案。

由於案發地點與大使館所在點附近,加上死者臨時前的照片,令久利生一行人士想詢問大使館工作人員,但使館卻以「治外法權」為名(「治外法權」在電影中くま了解為:若一個紐斯特利亞公國大使當在日本涉嫌犯罪時,日本的法院不能進行審判。)拒絕配合任何審問,並向外務省(相當於外交部)作出投訴。除了受了外務省施壓外,久利生還遭車子預謀衝撞等。想必大家也知道,沒有任何事可令久利生放棄追求真理,在他緊追不捨,與及同伴們的協助下,能否成功破案?


電影中,看見雨宮與久利生之的合拍,大家亙相頂讓,就如回到了Hero」的那些年(くま是看重播的喲!)。到底在最後那一條並木道上,雨宮與久利生說了什麼?是交待8年前電影最後一幕的那一吻?留待大家進場分解!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