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7日 星期六

2013 北海道Day6 屈斜路湖秘境

經過然別湖、阿寒湖,我們接著的目的地是今趟旅程最後一個湖-屈斜路湖,來的朋友通常都是為了拜訪天鵝湖秘湯 - コタン温泉(有些網站寫作「古丹溫泉」)。

這天是最艱辛的一天,很明顯這地方不適合不是自駕遊的朋友,可惜我那時剛拿車牌不夠一年沒能申請國際駕照,惟有硬著頭皮去了。
屈斜路湖是日本面積第六大湖泊,位於弟子屈町,其實很近阿寒湖,所以亦納入阿寒國立公園。我們由釧路出發,前往最近屈斜路湖的JR大站摩周,然後便由青年旅舍(Hostel)的主人駕車往他的旅館好。送迎服務需事先用日語電郵給青年旅舍預約,不然他預設你是自駕前往的...

這旅館是在網上看到該區惟一稍近屈斜路コタン温泉的住宿,但來回コタン温泉仍需步行來回一小時多,大家亦可付費要求旅館主人接載,不過有機會只有晚上成行,但其實白天才最美。
※很像金字塔形的青年旅館

由於該區很少人居住,也沒有旅行團到訪,故沒有派出太多的雪車修整道路,我們眼見有一日本人「跣胎」(汽車側滑)撞向燈柱,我們自己也有好幾次差點滑倒,很多的地是冰不是雪,遊人們應份外小心。不過正因為此,這天是在北海道中見到最少人的地方,可以真的體驗郊區的心曠神怡。


要留意該區大部份路面均未經修整,非常容易滑倒


※途經原著民(愛努)民族資料館


※原來附近還有其他民宿,相信網上找不到

步行近大半小時後,我們終於到達傳說中的秘境湯。這個秘湯看似是由一個志願的叔叔管理,他替我和另外幾個遊人調整水溫。秘泉的左右兩邊各有一間木建的更衣室。浸在溫泉、仰望雪山湖景(此湖看似不結冰),天鵝就在我們旁邊嬉水玩樂,簡直人間仙境。這裡是半混浴模式,依靠中間大石分隔男女,但大家也可互相看到,遊客需穿上泳衣。


由於步行比我們想像中需時太多,我們這天不得不放棄第二個景點-砂湯ツアー(免費足浴、自己動手挖溫泉)。希望將來有一天可以再到訪。

我們預訂了民宿預備的晚膳,因為不曉得附近這麼荒涼有沒有餐廳。不過我們在 コタン温泉旁發現有一間地道,名叫「丸木丹」,應該有拉麵等料理吃。

コタン秘湯旁邊的餐館

我們民宿的晚餐

第二天早上,民宿主人駕車接載我們往最近的JR小站 - 美留和站。這站很有特色!是我在日本見過最少的車站,只有一個貨櫃大小的候車室,和一個像公車站的站牌,職員固然是沒有的,也只有我們兩個在候車!所以我們都不太敢躲進候車室取暖,因為這些小站,JR車長看到沒人就會直接飛過。

住宿資訊:
屈斜路原野ユースゲストハウス
(1泊) 6,850円(大人)× 2名 = 13,700円
包括早餐、晚餐、公共室內溫泉(這個...有點像是沖涼缸的,民宿形式不要介意)
接送前往砂湯的導賞1人2000円(90分鐘),但不是天天成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