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2015 中部Day1 名古屋駅週邊、宮鍵鰻魚飯

〝天氣不似如期 但要走 總要飛……〞在等待航班起飛時,情不自禁地唱起了歌。(只要你看過香港電視劇──衝上雲宵,必定認識認識這首由陳奕迅所唱的主題曲。)終於在航班因天雨關係延誤將近1小時,才正式踏上是次名古屋之旅。

※在天氣影響下,正當大家在埋怨時,不妨多加留意身邊的地勤職員,
默默的在身後為我們搬行李的人員,或是在努力運送餐車的職員,
以及雨下等待我們起航的工程人員。

由於行程的緊湊,加上航班的延誤,くまのショッピング時間を減らします。残ですれ。(在行程中緊存的逛街時間又減少了。)T3T

旅行時喜好步行,在街頭上流連,尋找在角落中豪不起眼的小事物,也是くま的大愛。(其實小編是一個窮遊的旅行者。

步行前往名古屋駅ショッピングモール(商場)的途中,ペンギン走前了一家便利店中,想也不想的頭也不回地拿起圖中的飲料,大家知道是什麼嗎?


※酷熱天氣下,檸檬水必定解渴,可惜的是──這是結成冰的檸檬水T3T
太可愛的ペンギン,被騙了!(直到晚上回到酒店時,冰還沒有全部溶化。)

名古屋駅ショッピングモール賣的東西比較像香港的SOGO或是台灣的新光三越。如果你想購買GU 等平價衣服,名古屋駅ショッピングモール就無法滿足你的要求(可前往栄駅ショッピングモール)。
※小編ペンギン在香港最愛的無印Cafe

※身為宅女之一的くま當然買了不少One Piece


大阪要吃章魚小丸子、東京要吃築地、九州要吃拉麵,這天來到名古屋就必須一嘗鰻魚飯了。只要在網上輸入名古屋鰻魚飯,網上有了不少餐廳的食評,真的有點花多眼亂。與其在苦惱選擇,那就隨意的在酒店與名古屋駅ショッピングモール中間尋找出這一家食店──宮鍵鰻魚飯




果然名不虛傳,鰻魚燒得很脆。名古屋人喜歡鰻魚飯三吃。
一、就是單純原味汁燒鰻魚飯;
二、就是加上青蔥、紫菜和わさび混合在一起吃;
最後三就是倒入高湯變成泡飯。不過小編還最愛是原味然後只加蔥吃!



天然溫泉+都心位置+五星級朝食,卻是整個旅程中最便宜的旅館(二人連早餐¥7200)。
據說酒店創立人希望打造一個便利的都心溫泉,終從來自深達630米的底層發現泉源;
另外豐富的自助早餐特別提供了德川家康也愛吃的味噌和漬物。事實與否就不得而知了。




餐廳資訊:

宮鍵鰻魚飯
位置:名古屋市中村区名駅南1-2-13
前往方法:地下鉄伏見駅⑦番出口より徒歩約7
營業時間:17:0021:00(L.O)(閉店時間:21:40)
人均消費:5500



景點資訊:

名古屋テレビ塔  (1000-2200)
位置:愛知県名古屋市中区錦3丁目615
前往方法:名古屋栄步行5分鐘
登塔料金:700



住宿資訊:

都心の天然温泉 名古屋クラウンホテル
位置:〒460-0008 愛知県名古屋市中区栄1-8-33
前往方法:地下鉄(東山線・鶴舞線)伏見駅⑦番出口より徒歩5分。
小編是日選擇:[朝のみ] ¥7,200(2人)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