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8日 星期六

2017 埼玉、川越

如果想到東京以外的郊區走走,又覺得橫濱或輕井澤等有點「行」,太旅客化,可以安排一天行程在東京不遠的埼玉縣。

埼玉縣的景點分別散佈在三大巿-大宮巿、川崎巿、春日部巿。像小編這樣喜歡行程緊湊的,可以每個地方選擇一個比較著名的景點。我們首先乘坐地下鐵轉到上野站,再從上野站乘JR往宇都宮線,半小時左右便到達大宮站。

大宮相較川崎和春日部比較易找旅館,所以我們決定在大宮巿下榻。於大宮站出閘後,沿著行人天橋來到BIC CAMERA處下樓梯,再步行5分鐘左右就到達我們的旅館スーパーホテルさいたま・大宮。這是一家有溫泉和早餐的旅館,可惜是溫泉只有一個,男女交替時段共用,溫泉十分小,甚至可能出現排隊洗澡的情況,有點失望,但這也是我們下一天在輕井澤決定多泡一次星野溫泉的動力!

官網的圖片是挺吸引的...

在前台放下行李,我們便回到大宮站,轉乘大宮獨有的「新都市交通」,乘搭1個站下車即抵達我們今天的第一個景點-鐵路博物館。如有購買TOKYO WIDE PASS,「新幹線交通」也是可免費乘搭。

這裡絕對是鐵路迷的好選擇,即使不是鐵道迷,也是能一家同樂的好地方,但如果單純情侶來,女生就可能沒太大興趣了嘿。鐵道博物館本位於秋葉原,於JR東日本20週年時搬遷擴大至大宮巿新址。裡面有各種鐵道車卡原形、由古時的蒸汽火車到近代的新幹線也有,參觀者可到舊車卡內外拍照,每隔一段時間也有專人在中庭的旋轉車箱講解。二樓則是展示一些歷史演進和關於火車的文物,還有三、四樓主要給兒童遊樂的科學探知館。館內外有一家普通餐廳和一家甚有特色的鐵路便當餐廳,週末人數挺多要排隊。在一、二樓也分別有一家專賣店,一樓的比較適合小朋友、二樓的比較適合鐵道迷。最後還有一個JR車長試駕體驗,不過當然是用屏幕模擬啦,而且要預約喔!

門外的售票機,如使用SUICA則直接以SUICA進入,
如使用現金則會給予一進臨時進場票(出場時會回收,另外給一張參觀紀念券)










※這個比較豪華的富士車卡,只有幾個指定時間可以排隊進內參觀 

一樓(地下)主要是真實原大小車箱




※二樓則是小展品與模型,也有小編企鵝的蹤影

※這個展示中間的橋樑在火車沒要通過的時候都提吊起來讓船隻駛過

※這個看來很有趣,但離開的時候才看到,無法趕及預約了

※小編就只買了一個指定席牌,其餘大部份是鐵道迷才買的過萬日圓日本製鐵道模型、或適合小朋友的玩具,不是太合心

飯堂超多人,建議避開中午12~1PM的高峰時間


※我們後來才發現有便當餐廳,所以就在比較普通的那家「日本食堂」吃了,
不過也是能從大玻璃窗看到火車

※便當餐廳是在外面

※離開時可以在此為紀念票蓋章 

離開鐵道博物館後,我們便往第二個景點-「川越一番街」進發。我們先乘坐新都市交通回到大宮原點,再轉乘JR川越線約22分鐘到達川越站,然後乘站外的「名01」或「川越01」巴士到「一番街」站下車。注意這裡單程是需要190日圓,而實際肯定會需要來回,所以建議大家在站旁購買一天通票300日圓,雖然只是省下很少的錢但實在沒有理由不去省。
※站旁可購買一日乘車券300日圓

川越曾是江戶(現在東京)的北邊商業重鎮。有很多人說,這裡像是時光倒流的文化老街,皆因這裡躲過很多天災(關東大地震)和戰火,建築和商店均保留江戶時代的特色,當中大部份是1893年大火後重建,已有過百年歷史。黑漆漆的耐火性設計(把木藏在土和石灰中)、大鬼瓦屋頂、厚實的雙片外開門,統稱為「藏造」建築。街中除了一系列的小食和手信商店,還有一家川越元町郵便局,也是很有懷舊的味道。

※車程約8-10分鐘,在一番街站行車

※車站旁便是這家店

大鬼瓦屋頂

※武士刀筷子!可惜是中國製造

※很有懷舊氣息的郵局

※這家賣鼓油的... 也可以「試喝」!! 你沒想錯,就是把醬油倒進口裡嘗


※這一家本來沒人的,但我看上去挺好吃,斗膽之下跟店家說試吃的盒子都被人吃光了,店家不好意思地說「對不起呢,我不知道沒有了」就開了新的兩袋出來,我和朋友吃了幾口,感覺不錯,各人買了一袋,立即一堆遊客衝進來,事後跟朋友在想,婆婆一定是打工的,快到五點想準時休店,才不拿出來... 並不是不知道試吃被吃清了會沒生意,看來我們是幫倒忙了

來到川越一番街有一個必看的地標,就是高16米的木製古代鐘樓,由400多年前川越藩主酒井忠勝建成,經歷多場大火後現在是第四代,仍保留江戶年代的面貌。現在仍有報時功能,於每天6時、12時、15時和18時都會響起,其鐘聲甚至納入「日本之音風景100選」。


※鐘樓下面有一家「福呂屋」,看來是跟鐘樓有關係,不過看來鐘樓帶來不少生意,裡面的大福早就賣光了,惟有轉到別的店買綠茶雪糕吃

川越一番街大概五至六時就會閉店,為了不要一直阻著別人閉店.... 所以我們便再轉移至最後一個景點-位於春日部巿的蠟筆小新館,因為晚上八時才閉館,所以放到一日之最後。春日部巿本身為動畫《蠟筆小新》的背景,也是其作者臼井儀人的成長之地。我們基本是沿本來的路線乘坐巴士回到川越駅再乘JR回到大宮,最後轉乘東武野田線到「春日部駅」。這館位於巿內一個叫ララガーデン(LALA GARDEN)的商場的3/F,由春日部駅西口大約步行8分鐘即達,我們誤去了東口,繞了很久才到。

蠟筆小新館位於這個大商場

這館是巿內惟一的小新主題館,有不少動畫角色的雕像擺設、主題電影介紹、手信店和遊戲機等。由於是免費入場,期望不要太高!商場地下也有一間AEON STORE,2/F也有MUJI和UNIQLO,也可以一逛呢!






商場裡也有一些餐廳,但我們最後決定返回大宮吃個豚肉火鍋放題!

※男女不同價... 性別歧視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