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2014大阪の旅 DAY8 京都嵯峨嵐山、金閣寺

親親大自然篇──走訪嵯峨嵐山,再次回到京都的近郊。呼吸一口新鮮的空氣,遠離人煙密集的市區。到訪嵯峨嵐山,可以從 JR 嵯峨嵐山或トロッコ小火車,到底該如何才算是一個完美的玩法呢?網上有不少的網友都有作介紹,大家不防多看看,尋找一個最合適的方法。而我便選擇了以下:
當到達JR 馬堀站時,下車的人數不多,估計今天乘搭第一班由トロッコ亀岡出發的嵯峨野線嵯峨(トロッコ小火車)到訪トロッコ嵐山的人數並不多罷!經過人煙稀少的田間,一切都算錯了!人算,不如天算,算少了旅行團T3T一心想坐在只限當天現場才能購買的第5卡!隨著排隊的隊伍越來越少,當到達我時首班車的第5卡也只餘下了立席!(溫韾提示:第5卡雙號座位沿途風景比較優美!)
JR 馬堀駅~>トロッコ亀岡駅的指示

トロッコ亀岡駅
トロッコ亀岡駅
在乘搭的過程中,列車上的一位打扮成魔鬼的職員,不停要求我與母親大人坐在已預留的座位上。〝おばさんと子供、この椅子に座ってください。〞(伯母和小朋友請坐在這邊椅子上。){噢,被當成小朋友了!......誤}
トロッコ小火車
雙數座位風景比較優美
沿著路旁的指示,跟著旁人一起走過了嵐山大街,走到了天龍寺,整個行程輕輕鬆鬆十分鐘。天龍寺曾歷經8次大火焚毀,建寺時的古老建築都已不存在,現存的建物大多是明治時代所重建的。只留下曹源池仍保存了當年的樣子。曹源池庭園裡,有白砂、綠色的松樹和沙洲型的水灘,整個構圖都十分寫意,令人聯想起古時候古人在旁對詩的情景。可惜遊人太多,打擾了就個優雅的意景。在天龍寺旁不得不提的是竹林,與高台寺的竹林相比,這個更加的宏偉。

天龍寺
普源池
竹林
離開了竹林,途經野宮神社,步行到達嵐山大街。隨意找了個地方,吃了一餐全豆腐的午餐。自問自己從少到大都不太喜愛豆腐,竟然豆腐可以煮得如此好味,也可以有如此多的煮法。借問聲:日本有什麼東西是難吃的嗎?就是這份的堅持和創新,才有如此的美味的美食!


野宮神社
很喜愛這感覺!

豆腐全餐
沿著渡月橋走到了橋另一邊的嵐山公園,公園中種滿了桜,可惜天氣不似預期,花未沒有盛開。一起幻想一下,在盛開桜下,喝杯暖暖的茶,吃口和菓子,那感覺該如何?

渡月橋
嵐山公園,為何國內小孩總愛坐在景點上?!
 在嵐電嵐山站旁的足湯享受了一會兒的足湯,再次讓疲倦的雙腿盡情的放鬆。不知道是否人太多了,還是天氣太寒冷,水溫不足,而且水中帶點DIRTY。如果不想感受一下如此特色者,看見如此多人的情景,不妨放棄這部分。
駅の足湯
從駅の車票售賣機上購入再往客服換上毛巾
乘坐嵐電到達北野白梅町駅(在附加圖中,可見到詳細的路線圖),離車站不遠便能看見一條長長的人龍正在等候著巴士(公車)前往金閣寺。在第3天的遊記中,曾提及步行感受日本文化。所以,沿著一條大直路走著走著,大約20分鐘吧!終於到達了--金閣寺。再次人山人海,或者應該是旅行團真的比較多。大家都知道日本人還滿喜歡跟著旅行團到處走走。

步行往金閣寺途中遇見的天神宮
天神宮內的桜
金閣寺
乘巴士(公車)從金閣寺到達最近的JR駅時,卻發生了一件十分不愉快的事件。第一次係京都乘巴士,由於車上的滿多的,也只能站在優先座位(關愛座)旁的空間。當一個日本既嬸嬸看見一位坐在老年人正準備站起來時,這位嬸嬸馬上把我推到前面去,幸好站在我前面的日本美媚伸出援手,扶了扶我。要不,人踩人(人踏人)事件就有可能上演。這位嬸嬸真在上演的可能我在求學日文時,先生(老師)曾經提起的関西文化。
溫馨提示:京都路上的紅綠燈比較多,趕 JR 的朋友不防多留點時間在巴士上。如果買了京都バス一日卷(2014322日起バス一日卷的使用範圍已更改)的朋友,也要注意一下。


(好吧!Kuma 美女大放送!)圖片只作參考用途,一切以鉄道公司為準!

由大阪出發~>嵯峨嵐山交通及方法
由嵯峨嵐山出發~>金閣寺~>大阪之交通及方法




交通資料:

難波~>馬堀
JR Kansai Wide Area Pass 

京都巴士
京都山バス株式会社

京福電気鉄道 - 嵐山線
料金:
       全線均一  大人:200
              小孩:100



住宿資訊:

アローホテル
位置:〒542-0086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西心斎橋2-9-32
前往方法:地下鉄心斎橋駅7番出口より徒歩4分/地下鉄難波駅25番出口より徒歩4分/地下鉄四ツ橋駅から徒歩5分
(2泊) ¥15580(二人)



景點資料:

天龍寺
位置: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竜寺芒ノ馬場町68 075-881-1235
入場料金:大人:500
      中學生﹑小人:300
                  本堂参拝の場合は100

駅の足湯
位置: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造路町20
前往方法:京福電気鉄道 - 嵐山線 - 嵐山駅內
入場料金:200 (包毛巾一條,在自動售票機購入,再前往客戶服務處換領)

金閣寺
位置:603-8361京都市北区金閣寺町1
前往方法:市バス「金閣寺道」
入場料金:大人:400
      中學生﹑小人:300



餐廳資料:

京都拉麵小路
位置:京都駅ビル10
人均消費:100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