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日 星期日

アイムホーム(I’m Home 家的回憶)

身為木村迷的くま,怎會放過每一套由木村主演的電影和電視劇呢?!雖然木村一早已是2女之父,但在過往的日劇中,木村總是在扮演一位男神,例如:Hero。最近的一套アイムホーム(I’m Home 家的回憶),木村扮演一位父親。故事講述主角經歷意外失去自己,找回自己,改變自己,讓自己重新活一次。看似有點老土, 還好木村的演出並沒有讓我產生這效果!



注意:以下為劇情透露!

家路久(木村拓哉飾演)原本是證券公司的精英,卻因為一起爆炸意外,喪失了5年來的記憶。身旁的每一位總是給矛自己無比的陌生。唯一不變的便是廚藝以及內心在意帶在身旁的10條鑰匙。這10條鑰匙每一條鑰匙的背後擁有過去的一段往事。故事由忘記自己離婚再婚,忘記妻兒卻對前妻有記憶開始;即使回到家中,妻子(上戶彩飾演)與兒子都像戴著冰冷的面具。身旁的人對家路十分陌生,家路忽然性格上的轉變,大家充滿著好奇!

這10條鑰匙中每一條鑰匙都讓家路學習與人相處,學習改變自己等。與小孩的相處學習做一位好父親;出席前妻父親離世記念日,知道自己對酒認識的原因;走到了好友的家,知道與現任妻子的事;回到自己出差時住的地方,回想過去如何為了業績令另一公司倒閉及家庭的破散;去到當時出軌的女人家,嘗試找回為何要外派出差的原因;回到母親的家,知道了親情的重要性等。



這套日劇與帶上了面具的人互動,考起了不少人的演技,相反木村卻發揮的十分好。即使對方帶著面具,木村也清楚地表露出當時的表情。成功的吸引了觀眾。

人在世,不停地追求名利,往往忘記了與人的相處,忘記了親情,以及家庭的重要性。很喜好劇中的一段對白,現在與大家分享:


「仮面なんてさみーんな被ってるんじゃない?多いれ少なかれみんな。でも それ全部取る必要ないんじゃない?(其實大家都戴著面具,多多少少每個人都。但是沒必要把它都取下來吧?)」生存在世上,大家也不是戴著面具嗎?為何要嘗試取下對方的面具呢?相信別人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