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0日 星期二

2013 北海道Day7 網走流氷観光砕氷船、網走監獄博物館、船長之家

再次謝謝青年旅宿的職員安排,一大早把我們送到JR美留和。真的感謝!不得不給他們送上一個讚!
※令人有家的感覺的民宿


今天我們繼續往東北前進,抵達北海道東北部鄂霍次克沿岸最大的城鎮──網走。由於我們到達時間還早,所以在JR站旁有不少大大小小的行李寄存櫃可供選擇。(旅行旺季時,行李寄力還是需要考慮。)把隨行的行李寄上,正式踏上網走之旅。

JR站旁乘坐市內的觀光巴士往觀光破冰船方向的總站便能直達觀光破冰船,值得留意的是冬季和夏季的觀光巴士總站是有分別,所以不管你是冬季還是夏季前往,請於出發前到訪巴士的網站。(除冬季外,設有巴士一日卷。)
道の駅網走流氷観光砕氷船

溫韾提示:或者只有冬季才提供服務的破冰船,在你心中預約的時間己滿後。當你發現有加班的船後,即便你打電話過去,即使日本人答應幫你處理,等待電郵的回覆也好。最後什麼回覆也沒有,勸大家還是取消之前的預約,重新再按照自己心中的船班預約,比較快捷。
流氷観光砕氷船預約後還是需要換正式的船卷,換卷處人數較多,請提早到達!

站在流冰觀光破冰船的最上層從稚內港出發,沿途欣賞到搖搖晃晃卻美麗無比的藍色流冰。吹著海風,聽著海鷗的歌聲,看著一整片的冰在船經過後變成了碎片。大自然的偉大,而又好此的薄弱。近乎8成的行程也在吹風,面和鼻子不其然地也紅了起來,真的比想像中寒冷。(怕凍的朋友們,不妨坐在樓下的室內座位,透過窗戶感受。)
※身後的冰是否太多?不用一會兒,其實只是下一秒!



※船身的一下搖擺,全碎了!

※航海路上的冰碎了,回程時只留下了一道行跡。


歡樂的時間過得也特別的快,1小時的航程也接近尾聲。下船後,在船旁的餐廳內的窗戶旁看著海吃了一頓,味道也不差的午餐。





※是日望海的午餐。

〝監獄〞這2字對你陌生嗎?!不管是電視﹑電影等,也不曾多介紹。即使在2014年某大台的一套電視劇有曾短暫介紹,也不算深入。(佳因電視的主力離不開感情線,也沒法將現實作全部記載,只能開放一部份或是戲棚罷了。)到底這允滿神秘的〝監獄〞這2字代表什麼?!乘坐觀光巴士到達網走監獄博物館。不提也不知道網走監獄還擁有一套最為人知的電影,由東映於1965年所拍影的〝網走番外地〞,筆者那時還沒有來到人世。為何會知道?!因為博物館內相關資料。

鏡橋,過此橋代表面對自己,糾正自己。

網走監獄博物館自明治以來是個可容納1500人的大型監獄,一所獨立的極治監。創立時囚犯人數為1392人,其中百分之七十為無期徒刑(Life Imprisonment),其他多為刑期12年以上的重刑犯。就如香港的赤柱監獄,是高度設防院所,在香港的男性殺人犯或是販送大量毒品的男性成年犯人等都是判到此監獄。
6次越獄保持者--西川寅吉,來到走監獄並未試過越獄,更因為行為良好,獲得獄方信任,安排在入口前打掃,最後更可假釋回鄉過晚年。
※五翼放風狀平屋舍房中的獨立房

※現代牢獄中的共同房。

現代牢獄中的獨立房。
把監獄中的記念印在此簿上
※限月份限時間提供的監獄飯,在東方人的傳統上並非吉祥事。所以未有嘗試。

※正當筆者急忙尋找暖的室內地方,卻遇上了這班日本小童。不得不佩服他們的勇氣!


 離開博物館是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小企鵝跟著是日巧遇的日本學生媚媚去了停車場而非巴士站。令分頭行事的我倆走散了。最後為了趕餘下的行程,唯有的士回到JR站,大約 1500 円左右。(誤...日本的士真的太貴了!)

急急腳(步)回到JR站,站在郵局旁的巴士站吹著風,腳玩著身旁的雪。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已過了巴士應到達的時間,內心開始焦急和不安。難道是日沒有服務?!大約過了預定巴士班次的10分鐘後,巴士徐徐地出現。就像看見了生命的曙光,希望。(抱歉,好似有點兒誇張了!)

經過1小時的車程,應該是補眠時間。下車時,還有點分不清楚方向。明明下車的位置便是該日入住的船長之家,可惜就是無法找到進入的門口。在四周尋找,就如成功當選香港小姐一樣繞場一周,才成功找到入口。(香港小姐當選後需要繞場一周接受大家的祝福)溫馨提示:總站下車後,左方直行便是船長之家。



※雙眼望著這廣告牌的左方步行到最深處,便是船長之家。
※日本的民宿總是放滿漫晝,在沒有電視的民宿,在房中看漫畫感覺悠閒。


※是日晚餐的前奏


※看見也在流口水,這2蟹真的十分吸引!

※中段(一)

※中段(二)
※中段(三)



※完結

※2230後,民宿會關門,附近除了湖外,什麼也沒有,大家還是早點休息。







交通資料:

網走バス株式会社

網走市内観光施設めぐり線バス
道の駅流氷砕氷船<~>北方民族博物館
(中途經過 JR網走駅前② )


JR網走駅前②<~>サロマ湖栄浦(船長之家)
  (請選擇 常呂線・サロマ湖栄浦線(網走常呂サロマ湖栄浦)(PDF)


住宿資訊:

船長之家
位置:〒093-0216北海道北見市常呂町栄浦さろま湖畔   
前往方法:網走バス 郊外線 サロマ湖栄浦總站 左邊
 (1泊 2食) ¥8000-10000(二人)另外入湯税每人150
預約方法請參考:北海道船長之家預約番外篇



景點資料:以下料金為(2014年更新)


網走流氷観光砕氷船(必須預約)
位置:〒093-0003 北海道網走市南3条東4丁目51道の駅(流氷街道) 
入場料金:大人         3,300
          小学生        1,650
前往方法:網走定期観光バス 道の駅流氷砕氷船站 直達 


網走監獄博物館
位置:〒099-2421 網走市字呼人1-1 
入場料金:大人              1,080
          大学・高校生    750
          小・中学生          540
前往方法:網走定期観光バス 網走監獄博物館 直達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