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6日 星期四

2017 中部 名古屋 - 木曽川うかい

鵜飼一個已有1300年歷史的捕魚方法,連日本貴族也喜歡這種看似只在 Discovery Channel才會看的記錄片~

坦白來說,這次看鵜飼活動是一個機緣巧合,剛巧在找行程時在 犬山市観光協上的一個小區,造成了是次的一場意外驚喜欣賞一個非常特別又充滿古代氣息的特殊文化活動。

由於只有數個日本特定的地方才有鵜匠使用這個方法捕魚,所以很多日本人也未必知道或看過~(小編Kuma在屋船上偷聽身旁看似是日本公司社員們的對話,不知道是否全是事實,大家一致承認是第一次欣賞此鵜飼)

鵜飼是什麼?要是想知道答案的話?不如跟著Kuma一起出發去位於 愛知県犬山市木曽川 探索找答案~Let’s GO!

※從名鉄名古屋駅乘坐名鉄犬山線(快速特急)到達犬山遊園駅約 30 分鐘


※由東面出口步行 3 分鐘到達是次木曽川うかい(いかう的日文漢字:鵜飼)活動的地方


考考你,請發揮你的小宇宙~木曽川是什麼?
選擇1:名人
選擇2:河川
選擇3:我不會
------------------------------------------------------------
(想好了嗎?答案公佈)
木曽川是一條流經長野県・岐阜県・愛知県・三重県的河川。

較早前Kuma已經在香港出發前,以及活動前一天打了電話做了最後的確認,所以今天只需要按照指定時間去到案內所報到以及付錢,就可以享受即將 2 時間 30 分鐘的體驗,一睹這個歷史由久的捕魚方法。

※報到案內所



※Postcard設計的收據以及是日鵜飼活動的流程圖


木曽川うかい有3種觀賞方案:
-    夜の鵜飼観覧船プラン(晚間,沒有含餐純觀賞方案)
-    夜の鵜飼船上食事つきプラン(晚間,含餐觀賞方案)
-    昼の鵜飼船上食事つき(日間,含餐觀賞方案)

當然含餐方案會比較貴,所需時間比較長~小編Kuma當然是提議大家選擇含餐觀賞方案~
開心又輕鬆~更可以靜靜地在船屋上欣賞河川 2 旁的沿岸風光。

※船屋上遠望以全木建築的犬山城


※船屋上放好了按預約時所選擇的便當

既然是貴族喜愛的活動,船屋上的便當不就是貴族宴饗?那不就...hehe...好好好期待~

※全船的遊客一起大叫:可愛い~犬は可愛い(中文:好可愛)


※是日小編精選的貴族宴饗:寅屋わん丸君弁当(好看又好吃)


重頭戲終於要來了~首先為大家介紹一下:鵜匠

※鵜匠(圖片來源:木曽川うかい 及小編本人)


接下來介紹的是:鵜飼の船(鵜匠工作的船,3人為一組。船前是以鐵製的篝,篝內放上松木;船頭是鵜匠,手持12條繩索,負責指揮鵜的行動;船中間的なか乗り是助手,協助其他2人;船尾とも乗り是負責駕駛船隻。

※鵜飼の船(圖片來源:木曽川うかい


最後當然是我們的主角:鵜(當作是大型水鳥,它全身黑色,嘴長,嘴端呈鈎狀,方便潛入水中捕魚。)

※鵜(圖片來源:木曽川うかい )


準備好了嗎?好戲正好上映了!!!




※每隻鵜可以一口氣含著5-6條魚。


*簡單來說明講:鵜飼,主要是利用精心訓練後的鵜,在其頸上套上繩索,潛入水中捕魚。


看完這個如此充滿古代氣息的特殊日本名勝,是不是也很想參與其中呢?有興趣的朋友記得明年預約啦~
(溫馨提示:暫時只接受電話預約,預約時請參考官方網站的流程圖以及準備流程圖上問題的答案。非日本人必須在活動前一天致電確認;以及盡可能告訴對方,你將入住的 Hotel 資訊。)

補充小知識:犬山市木曽川うかい一般的捕魚季處於較為溫暖的 6 月初至 10 月中,太陽下山之後,鵜匠在水面燃點松木,用紅紅的火光照亮河面,吸引魚。雖然,小編沒有觀賞晚間的うかい,但個人覺得夜間的うかい表演比日間的更接近傳統。


(註:在已知的數個鵜飼特定的地方,岐阜縣主要是商業用途,犬山市是供給遊客觀賞。)



體驗資訊:
木曽川うかい
位置:〒484-0081 愛知県犬山市犬山北白山平2番地先
交通方法:名鉄「犬山遊園駅」下車,由東面出口徒歩3分鐘
連絡及預約電話:0568-61- 2727
營業時間:6月1日至10月15日
休業時間:10月16日至翌年5月31日
接受預約時間:
-    4月~5月(平日):9:30〜16:00
-    6月〜10月15日:9:30〜18:00
體驗時間:請自行參考官方網站
體驗料金:請自行參考官方網站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