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8日 星期六

鰹烏冬

在香港,日式拉麵店很多,日式烏冬店則很少,板長集團的自家烏冬也許大家試過很多遍,但對比日本的烏冬,這類連鎖式店鋪實在還是很大距離。自家經營的拉麵店在香港也不少,烏冬店卻實在數不出來。



最近在香港新開了一家烏冬
店,師傅胡小姐Wayne在四國讃岐黃金烏冬研究會學藝,從日本帶來製麵機和製麵技術,回港後初試在觀塘的工廈小店開鋪,小編認為非常值得一試。店主說,要試一家烏冬店的好烏冬,就必須試冷烏冬,因為冷烏冬才可以帶出烏冬的質感,湯底用的是鰹魚,鮮味十足。鰹魚高湯百份百按照讚岐風味配方製作,所有材料來自日本。一鍋鰹魚高湯的香味會在數小時後就散發完,所以鰹魚高湯必需每日新鮮製作,不能過夜。

對製造烏冬感興趣的人,他們亦會間中開班授徒!

※店家的哥哥負責製麵

配料方面可選雞、魚、天婦羅(蝦等),小編這天試了鯖魚和天婦羅,沒想到令人喜出望外,鯖魚煎得剛剛好,熱騰騰,沒有在吉野家那類「良心」店吃到的那陣魚鯹味。天婦羅也非常棒,其他香港的日式食肆一般「蝦很小、粉卻很厚」,這裡則相反。個人認為烏冬的份量也很大,相對連鎖店經常以小份量強迫男生們另外order小食,這個麵的份量非常充實。

 ※天婦羅掛烏冬
※煎魚配湯烏冬

希望大家有機會也一嘗小店的風味!

他們最新推出還有海苔冷烏冬。十分特別(相片來自店家臉書)

地址:觀塘開源道60號駱駝漆大廈3期11樓J室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