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7日 星期二

づぼらや河豚料理

除了かに道楽,在大阪大街最吸睛的想必是那巨大的雞泡魚(又稱河豚),它也是一家連鎖店,名叫づぼらや。づぼらや在大阪的分店特別多,聽說大阪是全日本消耗最多河豚的地區。

由於河豚公認某些部位有劇毒,在日本,必須是有取得河豚牌照的師傅才可以著手處理河豚。說實的,小編認為河豚刺身實在非常非常之美味!怪不得日本人這麼喜歡吃河豚。在香港,其實也有數家餐廳供應河豚,小編則在又一城雪村串燒吃過,不知現在還有沒有。

づぼらや的河豚套餐大約在八九千日圓上下(有更貴的,就看你想點養殖還是天然類別),通常都接近是二人份量,包括刺身和火窩。但當然要吃河豚吃飽肚的話可能還是叫兩個套餐較為適合(只要有錢!)。河豚刺身晶瑩剔透,口感十分之爽口,切得非常薄(不是因為吝嗇,而是因為厚切的話一定很難嚼斷嚥下);同時奉上的還有魚皮刺身。但火窩方面個人認為河豚熟了之後是比較普通。

另外小編在沖繩時亦吃過炸河豚,可參閱這裡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