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

2014大阪の旅 DAY2 京都錦市場、伏見稻荷大社、高台寺

或者我們步行到酒店的道路不太正確。昨晚與酒店職員傾談時無意詢問起正確路線。吃過了豐富的早餐,正當離開酒店的那一刻,一位職員將我們叫停。原來你的無意提及,日本人是如此放左心上,謝謝酒店安排。有馬溫泉鄰近大阪,附近也有不少景點,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到大阪一遊時,可以連同六甲一起再玩樂。

在不少人心中都知道日本交通有點混亂,換個角度應該是你可以選擇的多,今天就用另一個乘鐵路方法往京都去。
(感覺上好像昨日的路比較快回到神戶轉車) 

















有時候真的不能完全相信GOOGLE MAP,謝謝在路上遇見到一位踩著單車的お爺さん,還主動帶我們到達酒店。距離CHECK IN時間還早,又接近吃飯時間,沖沖把行李放在大堂便步行至錦市場。

與我們平日的街市相似,除了新鮮海鮮外,還有賣蔬果﹑醃製品﹑お土產等。單是門口的藥房已經令你血拼一番!
單是串燒又如何可以滿足我們?!可能過於期望,此處的餐廳不算多。當人置身海鮮市場時,難免會尋找一樣食物與此相襯。 
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都喜愛



















不少是第一次試食,味道比相像中濃,
自我接受能力較低,一般






















左手提一袋,右手再提一袋,人也十分疲倦。還是回到酒店放下,順便讓自已午休一回,自由行的好處!回到阪急烏丸駅->河原町駅,出駅後徙步到達 京阪電気鉄道 的祇園4條駅~>伏見稲荷駅

伏見稻荷大社的簡介,網上有不少,而我都不打算拋任何書包。到此玩樂的人也有很多,如果你想完全置身於上千座的紅色鳥居所構築而成的紅色隧道中,感受就如有置身於日本動化世界既感覺,還是乖乖地往山上去。往上山上的路不算太難行,只是越來越人陰稀少,途中再吹來陣陣涼風,身體不奇然地抖了一下,還真的有點點陰暗感。
溫馨提示:若果你想到山上欣賞風景,又想一大堆鳥居在腳下,還是建議早點前往。我想沒有人想在已日黑的山上停留吧。(總會有犯賤的人,假若你想試下日本的救援服務,不防試後告訴筆者有何感覺。)







難得既桜季節,怎可能放過食番個ICE CREAM?味道如何?說真的,我不太討好桜的味道。總是覺得季節限定,不能不試。充滿好奇感吧?!XDXD!
桜花的雪糕
步行往高台寺的路途中,經過了八坂神社。一個大舞台襯上燈籠,就如身處於日本的祭典活動中(動漫經常出現的場景><不得不說我真是一位御宅族)。
八坂神社
現場的氣氛太好了,差點便忘記了是次的重要目的。高台寺影夜桜,只能說桜季節,前往的人很多,在如此人山人海中一步步前進,還有點吃力。慶幸的是天氣不算太寒冷或太炎熱,不敢想像在夏日中的人海,感覺會如何?
注意: 高台寺是不可使用相機腳架,不過大可放心,可用柱子扮腳架使用!
高台寺正門
進入高台寺後,發現身旁的人幾乎都是日本遊客,或者別國的旅客對要脫鞋才可進入的地方以及只有日文說明指示之地方,興趣不太。而我卻喜愛這種沒有自己完全聽明的語言之地。寺內展示了不少日本戰國野文物,高台寺導覽手冊中不停提及某人的名字,相信往後數日行程中我會與此人名不停重複。(緣外之言:到底是誰?快說!再不說要出動滿清十大武器!)(好啦,我說,他就是......德川家康)
天氣不像預期,桜未開,賞桜變成欣賞夜景,竹林足以令你流連忘返,湖中的倒影是如此優雅。
湖中的倒影
竹林

個人意見:高台寺還是襯有桜花或紅葉更加值得一去。值得一提:持高台寺的票根可以免費參觀高台寺的「掌」美術館。而這個美術館並非在高台寺內,當你離開左高台寺大門下的階梯後,「掌」美術館就在寧寧之道上的「洛市寧寧」內。如果是需要再購入門票,我找不到需要進入的原因。館十分的小,就像隨意找個房間把50件藝術品放進似的。

步行回到八坂神社,經過円山公園,(遠方暸望是一個宏偉的知恩院,超想進去走一回,可惜過左參拝時間,唯有寄望下次下次,下次大概可以。








交通資料:

Kansai Thru Pass


有用資料:

京阪電気鉄道:http://www.keihan.co.jp/traffic/

住宿資訊:

コートホテル京都四条
位置:京都市下京区西洞院通四条南入ル妙伝寺町698番地

(1)  ¥17985(三人)

景點資料: 
錦市場
位置:日本〒604-8054 京都府京都市 中京区錦小路通











入場料金:無料

伏見稻荷大社
位置:JR伏見稻荷京阪電車 京阪本線伏見稲荷
入場料金:無料

高台寺
位置:阪急 河原町駅・京阪 祇園四条駅から市バス207→東山安井停下車東へ徒歩5
入場料金:600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