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2013 北海道Day9 札幌雪祭

北海道每年的冬天想必是二月頭的札幌雪祭(每年視乎天氣通常在2月5日至2月11日舉行),相比起小樽雖然沒有運河,但規模要大上一陪。相比小樽主要集中在運河旁,札幌的雪祭分為兩大會場-大通會場和薄野會場(分別就在大通和薄野すすきの駅,十分近,可以一直步行前往)。大通會場較大,通常為巨大雪雕或冰雕。薄野會場較小,主要為較精緻的冰雕、可坐上拍照的冰雕和燈飾隧道等。相比香港的哈爾濱冰雪節,這裡全室外不會融化...多凍喔!

雪祭一般晚上打燈時最美,打燈時間至晚上10時或11時(視乎會場和日子)。香港人經常不習慣日本的商店和百貨晚上8時便關門,故直到11時的雪祭絕對是好去處,加上雪祭就在主要商業區,十分方便。北海道在冬天日照時間比較短,所以約下午4時至5時起開始步入晚上便可開始觀賞,兩邊會場的雪祭加起來最少要走四小時才看完喔。但要留意如果想和小朋友玩那個很大的雪滑梯和滑雪遊艇的つどーむ会場,開放時間會是早上9時至下午5時。

由於參觀雪祭不太需要計劃細節,故只在此放上一些當天的相片給大家參考。

大通會場:








※這個是由陸上自衛隊建成的,暫時沒仗打,先砌冰雕吧

※會場上除了燈光、還有美女彈琴音樂

※大通會場足足十多條街,沿途會有指示牌提示現在位置
也有具備暖爐的室內休息室
(因為大雪,非常凍,幾乎約步行三至四條街便需入內休息)





※這個超美,不愧是動漫王國

※好大的小丸子

つどーむ会場:


※如大家所看到... 晚上是關閉的

薄野會場:






※都是真的海鮮 可以把它們通通拆下來吃掉嗎...




※細緻得令人驚嘆

※也有可以提供拍照的冰雕

住宿資訊:

Marks Inn Sapporo
位置:〒064-0808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8条西3丁目
前往方法:地下鉄南北線中島公園駅1出口徒歩3-5分鐘。

 (1泊 早食) ¥6000 - 8000(二人)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