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2014大阪の旅 DAY3 京都二条城、清水寺、忍者京都迷宮殿

杯麵早餐,味道不濃
每次日本之行只要酒店沒有包含早餐,就是一個吃杯麵的時機。走到便利店的貨架上尋找新的味道,一直都想在自己居住的城市中嘗試,偏偏價錢卻十分昂貴。
(只能說,窮人在此T3T)

在一個充滿陽光的早上,從酒店步行到二条城,一條長長的大直路,大約20分鐘。某同行的母親大人:〝為何日本的道路會如此乾淨,連落葉都沒有?〞或者這就是國民教育,打掃道路當然是在晚上進行。所以,這就是我特愛在街頭中步行,感受著當地的文化,走在日本既街頭總是份外的舒服。

二条城是世界遺產(廢話,拉走…….),日本真的有很多遺產,去到不少文物前都總見到這四個大字。請原諒小妹見識淺,郊遊的次數不多,二条城可算是在交通上最方便的世界遺產。不是住在附近的朋友請放心,只要你懂得如何乘搭地下地下鉄便可以暢通無阻。(景點資訊再詳細解答其他交通方法。)說真的,皇上或者國王的居住地方,大家可能去的比較多,將軍的官邸環境又如何呢?

在前一天的遊記中,也許你有印象我提及一位重要人物。你還有記憶嗎?沒有?!(好吧,我不厭其煩重複一次──德川家康!)進入二条城馬上便看見此人簡介,(感覺上德川家康絕對是一個奸詐的人><奸過奸人堅!)。坦白來說,雖然交通方便,而參觀的人卻不多。可能是因為,有點無聊呢!除了在二之丸御殿裡面有好看的壁畫,本丸庭園的環境優美,以及栽種的櫻花和梅花外的種類外,我找不到其他值得入進的原因。哈哈,還讓我認識了一位來自美國的台灣人,一齊走著走著。感覺還不錯。
二之丸御殿
本丸庭園
櫻花和梅花之園
來到京都怎能放棄穿著和服在街頭走走,逛逛呢,感受著這美麗的古城呢?網上有不少介紹和服的商店,我在這也不作太多介紹。花了接近1小時的在熟手的お母さん的幫助下,說什麼幫助?只是我在乖乖配合下總算換上了和服。

離清水寺有點遠,揮揮手出租車就停在身邊了。(本人絕對不提議大家在日本的大城市/景點乘出租車,除了價錢昂貴外,大城市總會遇上塞車,價錢表上每跳一下,心也跟著在狂跳。天氣雖然寒冷,然而身體被多層和服包袱,卻有著無絲的曖意。不管你是什麼國籍的人,只要你身上穿著和服,頓時都變成了日本人(偽日本人),成為了別人相機中的留影。家中的老人家,還是不習慣如此的DRESS CODE。穿著人字拖在路上一邊的投訴,唯有在4小時後,乖乖地回到租借店把花了一小時才換上的和服,用了10分鐘便除下了@@
清水寺
在三年坂、二年坂巧遇藝技

三年坂、二年坂
足足等了1星期,在出發前才收到CONFIRM BOOKING EMAIL,差點以為沒有機會走訪新進餐廳「忍者京都迷宮殿!站在大門口等待進入時,不其然想高歌一曲〝勇氣100%《忍者亂太郎》主題曲〞。迷宮果然令人混亂,在忍者職員帶我們就座前還見到不少功力不足的小忍者(我們凡人)迷路了!食物方面如何?!忍者派的食物既好玩又有趣。大家對大家還記得到訪主題餐廳的經歷嗎?氣氛和環境已值回票價。忍者職員會與我們一起玩樂!途中還有忍者表演!吃飽離開餐廳後,忍者職員還為我們送上小驚喜,期待與我們下期再會。或者是新餐廳的緣故。不知道往後日子還有嗎?!不防大家去後,再告訴筆者,謝謝喲!
忍者京都迷宮殿
飛標前菜
忍者職員努力為我們現場煮野,當我們離開時謝謝你的驚喜!

住宿資訊:

コートホテル京都四条
位置:京都市下京区西洞院通四条南入ル妙伝寺町698番地
(1)  ¥17985(三人)


景點資料:

二条城
位置:京都市中京区二条通堀川西入二条城町541
前往方法:京阪 - 地下鉄東西線「二条城前駅」。
          京都巴士 22/03/2014修改バス一日卷使用地區同路線,本人在 
     往後一次巴士上有不愉快經曆,下回再解。
     單車遊京都,在金閣寺門口便見到不少 單車也需要停車場收費。
入場料金:600

清水寺
位置: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清水1-294
入場料金:300

主題餐廳資料:

忍者京都迷宮殿(可預約)
位置: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新京極通四条上る中之町583-2
前往方法:阪急電鉄京都線「河原町駅」9番出口より徒歩2
人均消費:500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