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

2013 北海道Day8 小樽運河雪祭

昨日已告知漁船丸船長の家的主人因行程而無法吃過早餐才離去。意想不到的驚喜,主人家一早為我們預熱了2罐咖啡,讓我們在寒冷的路上有著甜絲絲的暖意。十分窩心的民宿主人!(在 2014 年在某報章上曾出現了預約而沒有前往入住的旅客的醜聞,請大家做好自己的責任,請不要傷害如此善良的民宿主人!)

漁船丸船長の家

到訪,漁船丸船長の家的朋友,請在此站落車


是日,主要行程由 JR 網走駅回到札幌駅,轉到小樽,在浪漫的運河旁散步,品嘗小樽出名的手握壽司。不知在特急的 JR 上與周公會面了多長時間(值得注意:特急オホーツク号上是沒有可供放大型行李的位置,正當進入熟睡時,餐車又再你身邊經過,而你也只能把放在你身旁通道上的行李推開,再推回。正當你打算把行李放在前方的沒有人的空位上,還是請你放棄,列車行駛到某些大站時,一窩蜂的乘客便會衝進車廂,我相信你也會害怕那刻的尷尬。重申:我們還是乖乖起身,把行李推開推回的乖孩子。)



JR上的便當,除了樣子吸引外,味道也不錯,值得一試!

在札幌轉車前往小樽的列車上總是人山人海。由於列車班次都算多,假如時間上的許可,又怕大行李對旁人的影響,不防早點排隊,找個空間與行李相擁而站。步出 JR 列車時,一陣寒風帶點微雪從身邊吹過,車站的職員隨即為離開車廂的乘客送上一杯暖笠笠(溫)的葡萄酒。喝過暖葡萄酒,身子也即時暖和起來。(海報中提及:在雪祭期間指定日子會有暖葡萄酒無料提供,假如在行程上遇上,不防一試。)


古蹟是歷史的見證,不少酒店都由古蹟而改建,在古蹟中住上一晚,就如增加了個人的歷史氣質。(誤)例如: Singapore Fullerton Hotel 便是由古時郵政總局,再經歷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的用作醫院救助受傷的英國士兵,過後更成為設在新加坡的日本軍事當局總部!現時的 Singapore Fullerton Hotel 還保留著郵政服務,在此寄出的信件還會附上特別的油印。(為何我會個道這麼多?!只因我在此住過,就如諺語「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證明真的會增加個人的歷史氣質)(再次誤...逃跑XDXD!)

前題說太多,重點是什麼?不就是要介紹是日酒店──Hotel Vibrant Otaruホテルヴィブラントオタル,是一間由旧北海道拓殖銀行(1999年(平成11年)に法人解散、2006年(平成18年)に清算結了)小樽支店所改建的酒店。

  Hotel Vibrant Otaru ホテルヴィブラントオタル, 相片來自酒店網

置身在如此多文物的小樽就如身處在舊城中,由明治至昭和時期的建築小樽也好好的保維著。在此處走上一大圈,就如從明治走到了昭和,感受了歷史的改變,時代的變遷。鑑於是日的一半時間都在交通上,在小樽停留的時間也不長,但願下回有更多時間在此充滿歷史的建築街頭漫步。在短短的數小時內,我們走訪了小樽雪祭的不同場地,也走過了在運河旁的數個小景點(如:瑠璃工房、雜貨店、博物館﹑浪漫館等)。
小樽浪漫館

小樽瑠璃工房



雪越下越大,只能回到酒店的大堂令自己的身子暖一下,便步行出發是次之旅的主要目的之一--〝北海道小樽雪祭〞!數日後,就能到訪札幌雪祭。說真的,這是我的第一次雪祭﹑第一次下大雪﹑第一次觀看冰雕!

小樽運河

小樽雪あかりの路留下只屬於今日的日期

小樽雪あかりの路-手宮線会場(メーン会場)

在你的腦中,到日本不同的城市裡,你會想起當地的美食是?!不知道你會與我一樣嗎?就以北海道為例:札幌=札幌ラーメン(拉麵)、函館=イカ(魷魚)、小樽=寿司。在小樽的寿司超過百家以上,來到小樽怎能不試下寿司呢?在地圖中尋找旅行書推薦的寬寿司,然而怎找也找不到。只能在附近隨意找間淺嘗,不知道是天氣太差(從到著到睡前,小樽也飄著大雪),還是一整天在JR上過份休息,提不起食慾。總覺得寿司店的寿司,味道一般。不家不防到小樽寿司屋通り,這條大街中尋找屬於你的小樽寿司!)

前往小樽寿司屋通り的路上,有不少如此可愛的冰雕

是晚晚餐之地


是晚之選

飯後雪停了,在附近商場走走,便回到酒店休息去。
這是在回酒店路上郵政局門口的冰雕,請問我可以在此個郵筒寄信嗎?!


交通資料:

網走~>札幌
札幌~>小樽
JR北海道



住宿資訊:

Hotel Vibrant Otaru
ホテルヴィブラントオタル
(1泊) ¥8640(二人)
位置:〒047-0031 北海道小樽市色内1-3-1
前往方法: JR小樽往運河方向徒歩9分鍾



景點資料:(以下料金為(2014年更新)


小樽雪祭
入場料金:無料


小樽硝子見学工房
位置:〒047-0031小樽市色内2丁目113号 
入場料金:無料


北一硝
位置:〒047-0027小樽市堺町7-26 
入場料金:無料


小樽市総合博物館
位置:〒047-0041 小樽市手宮1丁目36号 (本館)
入場料金:入館料(本館)  一般 400
                          冬期 300
          高校生         一般  200
                          冬期 150
          ※中学生以下無料

          入館料(運河館) 一般 300
          高校生                150
          ※中学生以下無料

          共通入館料      一般 500
          高校生 250
          ※中学生以下無料



餐廳資料:

小樽寿司【おたる 旭寿司】
位置:    047-0031 小樽市色内1丁目125号 (小樽寿司屋通り)
人均消費:400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