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0日 星期一

麺創房無敵家

食過兩三次卻一直沒寫XD 要數日本最愛吃的拉麵,一定不會是在香港也有分店的一風堂或一蘭,而是連日本也只有惟一一家店的無敵家拉麵。


要說拉麵的種類,自己一直比較喜歡九州特色的豬骨湯拉麵多於德島的茶系拉麵、函館的鹽味拉麵或札幌的味噌拉麵。無敵家雖然是在本州,但卻不是本州的醬油拉麵,而是近九州的豬骨拉麵。


「無敵家」原名「關東拉麵」,1994年創業,常被評為東京十大美食之一,珍貴之處是全球就只有這一家店(其餘同名的均是抄襲)。採用日本本土豬骨和背脂每天新鮮熬制16小時(不會重用隔夜賣剩的),並使用北海道產優質麵條,彈性十足  ,連蒽和蒜也是特地從京都和青森運來,半熟蛋當然也是自家製的,絕對是100%日本匠心之作。店內只有16個座位,一般均要排隊輪候1小時以上,可盡量挑選平日下午這些上班時間來品嘗!店家提供中英日餐牌,由於輪候的人實在太多,一般在排隊時就已經會為你預先下單。

※最多人點的招牌「無敵家らーめん」

店家同時提供茉莉花茶、柴魚粉和辣醬菜,其中一次小編病了所以也點了熱水取代冰水。


※遊客很可能會被給予上述的外語餐牌,一般只點這餐牌裡的幾款,
No.1是基本版無敵家らーめん,No.2是叉燒比較多沒蛋,
No.3就是特丸麵是湯非常濃,No.4是菜比較多,No.5是加入蟹黃。

※日語餐牌,選擇比較多,但多出的選擇並不太適合遊客

※小編也嘗過特丸麵,濃得有點過火了,不是太愛

※超長的人龍,店外有寫不得隨意離隊,否則有可能需要重新輪候。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南池袋1-17-1崎本ビル1F
交通:池袋駅東口往右步行5分鐘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