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9日 星期四

朝聖大阪環球影城!(Part 1)

文章經同意下由友人所撰寫網誌「晞•觀影記事」轉載。
http://jackyheimovie.mysinablog.com

  終於來到了這個地方了。
  小時候喜歡電影以後,老早知道了有這麼一個地方,一個關於電影的夢天堂,那時候,美國距離太遠,新加坡還未開幕,大阪環球影城便成了我的心願。沒想到,遲遲沒有機會去,甚至連美國Orlando與新加坡的那個都去了,輾轉才回到大阪這一個。其實,自去了Orlando的Universal Studios後,深感原來電影世界可以在機動遊戲中成真,那年玩得我興奮不已,是Disney及Warner Brothers Movie World都不能給予的實感。那時候,我已希望去盡全球的Universal Studios,如今也差不多達成目標了!LA那個兩次過門而不入,全因其遊戲實與Orlando及新加坡大同小異,還待多點新遊戲才去吧?這次來到大阪,適逢遇上了當地正舉行Halloween Horror Night,更能順道一玩,就當是一個Bonus。結果,當然沒有失望。日本人對樂園的熱情尤勝於美國人,氣氛一流,雖然人龍真把我嚇怕,卻仍令我欲罷不能,甚至去了兩天。


Picture
蠻喜歡這車廂外殼,超美的!
  樂園位於大阪市中心附近,乘坐JR前往也非常方便,那可算也是樂園的專線吧?感覺有如我們於欣澳站轉乘迪士尼線一樣。我兩天也是閒日前往,園區官方的開放時間是九時,實則八時已開始營業,而我不足八時乘JR前往,人流竟比繁忙時間的市中心難波及梅田一帶更多,倒真令我始料不及。
  一如其他 Universal Studio,其Express Pass需要預先購買,而大阪可謂「更進一步」,即使買了Express Pass也只能優先玩部份遊樂設施,買了Express並不代表能讓你「快人一步」直達所有遊戲設施。印象中,我在暑假前往Orlando Universal Studios,最長的輪候時間也無需兩小時,而新加坡更可謂能「直行直入」,再加上我只有一人前往,而Express Pass亦所費不非時,我還是決定不作購買。


  甫入園一刻,我便後悔了。

Picture
購得門票入場後,局部遊樂設施還得要另取籌才能玩,無論取籌前後仍得要排隊,當中《哈利波特》當然是一大「典範」
  眼前的樂園人流可謂比十一國慶時,你在內地景區的人流更多更誇張,眼前可謂萬人空巷,大部份人更是以奔跑形式衝向一個目標,迫在人群之間,既是寸步難行,也迫於壓力需要一起奔跑。當然,那個目標正是新開的哈利波特園區。那年於Orlando差幾天才開幕,是一大遺憾,來到大阪終於能一玩這個著名的遊戲了。
  由於人流過多,遊客需先行取票,然後於特定的Timeslot前往才能進入園區,當然,園區內還需要再次排隊輪候。我成功取得了九時的票,便先到處逛逛。途中,我看到了《生化危機》的遊戲又在排隊,我誤以為那是遊戲的輪侯隊伍,後來才得知那是取票的隊,如無取票拿籌,根本不能進入遊玩。當我得知一刻名額已滿,我才知道原來《生化危機》的票極難取,機會曾在我面前竟瞬間流走,隨後第二次前往,不足九時半已派籌完畢,實是可惜。

Picture
連進入小賣店都有另行排隊,難得人人乖乖就範,哈利波特也真有你的!
  說回哈利波特園區,雖然我本身對《哈利波特》的電影興趣不大,進入了那個像真度極高的園區也不禁興奮起來。若說入口的人流已把你嚇怕,哈利波特園區內的人流就更恐怖。主遊戲的輪候人龍極長,即使食品店、紀念品店亦需排隊輪候。未知Orlando的那個園區是否一樣,我也從沒想過進入精品店也得排隊輪候。天呀!我已付了一筆錢來遊園,何以我還能再排排排排排出個未來?

Picture
雖然這裡沒有史力加Far Far Away的城堡,但遠觀這哈利波特的地標,已見氣勢十足了
  歷盡了「九曲十三彎」的人龍後,終能進入「霍格華茲」魔法學校。這漫長的輪候時間其實也不會太悶,畢竟其過程將帶領遊客漫遊學院一圈,電影內的場景一一活現眼前,也可算是遊戲的一部份。
  那麼,這舉世聞名的遊戲到底玩甚麼?那是一個類似The Amazing Spiderman或是新加坡Transformer 3D ride的遊戲,同是一場Motion chair式的影像體驗。不過,這遊戲更進一步的卻是座椅能仿如主角騎掃帚般以多角度移動,甚至90度的姿態,不像Spiderman般只能以水平移動。畫面縱無3D效果,在其高清畫面下,影像迫真銳利,過程如同身歷其境,非常過癮。除了影像以外,遊戲內的場景設計也相當精細,有別於Spiderman只以影像來作主導,場景也同樣把電影世界活現,佛地魔、大蜘蛛等造型真令人不寒而慄,過程比Spiderman更過癮好玩,部份情節甚至能達刺激之效,若遊戲能以3D形式展現,相信會更好玩!
  很多朋友都表示,這個遊戲之好玩是「只能意會不能言傳」,雖然概念上可能真與Spiderman分別不大,但設計上可真好玩得多,意猶未盡甚至想多玩一回!當然,看見那條長長的人龍,自得打退堂鼓了。

Picture
各遊樂設施排上兩個小時絕不出奇,當中尤愛這個Hollywood Dream過山車。雖然刺激感不似預期,邊玩邊搐強烈節拍的音樂,實在爽歪歪!
  離開了哈利波特園區,我才發現這裡的人流真難以想像。各個遊戲若見100分鐘便不輪候,你可能一整天也玩不到一個,因為,這一刻你不排隊,下一分鐘變成200分鐘絕不出奇!誇張的是,這裡的Single rider人流也不減,隨時與普通隊伍的輪侯時間相差不大(甚至更久!)。於是,我決定先玩「大阪限定」的遊戲。當中,以《回到未來》為藍本的ride則比較失望,這與Orlando的Simpson ride原理是一樣的,設計上卻不如該遊戲般有趣,加上影片本身陳舊,質素欠佳,刺激感略遜,輪候個半小時絕不值得。至於《烈火雄心》的特技表演,感覺與新加坡的那個特技表演相距不大,但其火舌與爆炸的特技效果仍勝在夠迫真。相比之下,我較喜歡Orlando那個以《龍捲風暴》為主題的特技Show。

Picture
人大了仍回復童真,進園看見這以兒童為主的Wonderland,我也不禁興奮起來!
  電影類型以外,園區內比其他樂園多了一個兒童專屬的Wonderland,以芝麻街、Snoopy、Hello Kitty等卡通人物為藍本,色彩繽紛,非常可愛。哪管我對這些卡通人物興趣不大,在那鮮艷奪目的園區內走著,心情也不期興奮起來,仿變成極有童真。設計上的精美,令人走在其中覺得非常開心,縱非小孩,我光是走走也覺愉快!至於其他遊樂設施,我比較喜歡Space Fantasy的室內過山車及那條橫跨逾半園區的Hollywood Dream過山車,尤其是後者在遊玩過程中能自選多首有強烈節拍的流行曲,在向前或倒後的過程中更添強烈快感,過程極爽也夠刺激,是影城的必玩玩意。

Picture
個人覺得,雖然這個地方人流多得難以想像,但其無可匹敵的氣氛,確又真值回票價
  由於場內人流真的太多,或會影響到遊玩的興致,畢竟到處皆人頭湧湧,每個遊戲又得排上逾兩小時(《哈利波特》甚至出現260分鐘的情況),是我在世界各地玩過不同樂園,也從沒嚐過的,是日本人對此熱情更大還是其他原因?那真是不得而知了,也難怪網上外國人對影城的評價甚低吧?畢竟購得入場劵後,進入影城各處竟又得再次無限排隊再排隊,甚至要再領取輪侯籌才能入內,這也真太誇張了。因此,個人覺得影城的熱情氣氛實在「冇得輸」,玩的是那種熱鬧的氣氛,這連外國的樂園都不能給予的,只是,若從影迷的角度來看,電影投入感確實較低,這一點實在難與Orlando相比。最大問題是,樂園的人流過度誇張,實在有損遊客的雅興。


  早上玩完意猶未盡,園區入夜後馬上變成喪屍城,其氣氛之過癮竟是一回從沒嘗過的鬼屋體驗,變相成了此行的又一高潮及驚喜,更令我決定多玩一天!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