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2014大阪の旅 DAY5 忍者的故事

相信不少人的童年回憶都離不開忍者。小時侯,最響往的是每天放學回到家中。打開電視的那一刻,熟悉的歌曲傳進耳邊。〝そうさ100%勇気 もうがんばるしかないさ この世界中の元気  抱きしめながら〞無錯。電視動畫 《忍者亂太郎》主題曲。你會否有印象呢?有過與我一樣的童年回憶?今天就讓我們出發去尋找忍者的故事!(絕對不是尋找他鄉的故事香港某一個電視節目,比個面,不要轉台,好不好?)

如果你與我一樣是一個御宅族的同伴。《狐你有看過嗎?動漫中的場景你喜愛嗎?你知道場景取自的地方嗎?那就是姬路城,不過姬路城一直在維修,竟然有限度的開放,所以今天還是不去了。(廢話,你說完令我很想出發時,才說維修不去。怎補償?好吧,我回家跪玻璃,現在就去。)

忍者的故事就這樣完結?當然不是,現在才剛剛開始,你準備好嗎?出發啦!
首先來到第一站:忍者博物館。從 大阪難波 乘坐 難波(快速急行) 近鉄奈良行 到達 伊賀神戸(注意日本的鉄路行到某個站,明明出發時5卡列車變成1卡列車繼續前進,而餘下的車卡將回到出發點/其他目的地。是日之旅的朋友,當列車經過 大阪上本町 站時,緊記要多加留意,你有機會看見整車的人都離開車廂,而自己在好奇什麼!才發現,列車不知往什麼方向前進中。溫韾提示:盡量乘坐第一卡吧!)再轉乘 伊賀鉄道伊賀線(普通)上野行(此路線並不在Kansai Thru Pass的使用範圍)到達上野市。
伊賀鉄道伊賀線上賣飛的職員
充斥著忍者氣息的車站
充斥著忍者氣息的車站
必須經過隧道才可到達的上野公園
隨處可見與忍者有關的圖案 
上野公園內,有不少指示牌,令你很易找到方向
沿著指示,經過上野公園,遠處就是忍者博物館。在前往大阪的當天,在官網上公演時間表上明明是公演。怎知道,現場公演變成了休演,盼望變成了失望。超級的失望呀!(難道你不知道網上的資料只仍參考用途,一切以當日為準這個大道理嗎?)慶幸有生動的職員在落力講解,日文講解太快,只有基礎日文水平的我,也只能從身體語言中了解。

職員盡力的講解
既然沒有表演,配合時間的許可,急急步行了一圈上野城。才出發下一站:忍術屋敷。
滿心期待的忍者実演ショー變成了休演
忍者之鄉,隨處可見的忍者裝束,可愛的小朋友
上野城
問題時間(答中是沒有獎的):郊區的特色是什麼?答:交通方面不是太完善。
遇上1小時1班的列車(活生生的例子:伊賀鉄道伊賀線 -上野市~>伊賀上野),選擇步行?在人生不熟的地方,我還是建議你放棄這個想像,乖乖的坐下等火車吧!或者,出發前把鉄路上列車時間印下來作為參考吧!
不要不耐煩,不要傷心,有我的陪伴
 JR - 伊賀上野 到達 柘植駅 轉到 甲南,古色古香的郊區!!!!!!簡簡陋陋的車站,除了一部自動售賣機和車站控制室外,沒有其他。步出車站第一步,方圓幾公里豪無人煙之地,只要有點寒風吹過,就能感受那種落寞感。一直照著GOOGLE MAP上的一點步行中,陪伴著自已的便是一片片綠色小田園,一橦橦小平房。雖然是如此的郊野,而我卻十分喜愛這充滿田園感的鄉村。假若你回味小時候到郊外玩樂的時光,手上拿著零食往口中放,一邊欣賞沿途風光,還是乖乖地自行携帶小食。
小平房,鄉村的感覺
充滿田園感
在這田園之地,走著走著,大約22分鐘左右。終於走到了目的地──忍術屋敷。
忍術屋敷
或者這並非什麼旅行景點,配上交通的不便。參觀人比想像中少,到達此處的人都好像是自駕為多,也許我們就是緊存的步行者(沿路上人也不多)。由於我們的日文水平不高,謝謝職員十分努力照著英文貓紙(NOTES)讀出介紹。只需花點時間便發現職員讀的介紹與你手上小册紙一樣,還是乖乖地尊敬別人,給予別人點點的回應。很多的機關與工具與早上的忍者博物館類似,沒有什麼吸引之處。(個人認真如此大費周章才能走訪某忍者曾經居住過之家,還不算太值得!)
寒冷的天氣下,坐在暖爐邊喝一杯暖暖的茶,便告別這寧靜的鄉村,回到熱鬧的大阪市區。
假若你膽子大,不防和我一樣在屋敷中爬上爬下,滿有意思!神秘中帶點可怕!
寒冷天氣下,喝杯暖暖的茶,心中也帶點暖意!
JR 從 甲南(草津線) 到達 草津 轉成(東海道・山陽本線快速)到達 膳所{石山坂本線--京阪膳所}(假如你是 JR PASS 使用者,不防一程 JR 回到自已想去的地方),又可以回到 KANSAI THRU PASS 的天下 (注意:石山坂本線使用 KANSAI THRU PASS 必需於入閘位出示此 PASS 給車站職員看一下),到達 大津站 轉乘往 大秦天神川 方向,當到達 烏丸御池站 轉乘 京都地下鉄烏丸線到達 四条,步行到達 阪急京阪本線 烏丸站 回到 梅田站 轉回 大阪地下鉄御堂筋線(なかもず方向)回到心齋橋。(美女,太複雜了吧!我不太明白。)

(好吧!Kuma 美女大放送!)圖片只作參考用途,一切以鉄道公司為準!
由大阪出發~>忍者博物館~>忍術屋敷之交通及方法

由忍術屋敷~>大阪之交通及方法
隨意走走吃個晚飯乖乖地回酒店會周公。明天出發與太平洋的約會。







交通資料:

Kansai Thru Pass + + JR 
住宿資訊:

ハートンホテル南船場
位置: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南船場2-12-22
前往方法:地下鉄『心斎橋駅』直結。地下鉄「クリスタ長堀」を徒歩4分、北  
     5号出口より徒歩1分!
(1泊) \11250(三人)


景點資料:

忍者博物館
位置:三重県伊賀市上野丸之内117
前往方法:伊賀上野公園內,請參考由本人制作的上圖
入場料金:
     入館料金756円 
     忍者実演ショー:300
            手裏剣打ち体験:15枚 200
溫馨提示:出發前請查看當天會否有忍者実演ショー



忍術屋敷
位置:滋賀県甲賀市甲南町竜法師2331
前往方法:JR草津線甲南站歩行22分鐘
入館料金60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