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

日劇──ホテルコンシェルジュ(酒店禮賓部)

有時候,真的發現做人十分辛苦,到底如何做才好?既不會得罪人,又可以討好別人。即便拿出最真誠的心,也會換來很多的閒言閒語。(為何忽然如此感觸?最近小編くま轉了新工作,其實也不算是新工作了呢,快要接近4個月了。就是有一種無論如何也無法與新部門的同事溶在一起,顯得有點格格不入。……與今天分享的日劇──ホテルコンシェルジュ(酒店禮賓部),好像有點離題了。其實並沒有,只是…..觸景傷情。)為何くま會看這套不算有名的日劇呢?其一,工作上的共鳴;其二,型男三浦翔平,くま真的是無藥可救(只怪女生天生愛美男)。



先說說是次主要拍攝場地,曾經或將要到方東京的朋友或許你會聽說這一間位於台場酒店──ホテル日航東京2015年起,將改名為:ヒルトン東京お台場),所有房間均可俯瞰賞心悅目的海濱,並配有獨立的陽台,遠方就是彩虹大橋和東京鐵塔,美景盡收在眼底。而且日航酒店附近更是Aqua CityAqua City前正站立著高達。這絕對是一間地理位置最佳的酒店,可惜くま是窮小子,暫時只能遠觀。

ホテル日航東京

3位禮賓部員工

 天野塔子(西内まりや飾),由工作了三年的料飲部調任至酒店禮賓部,因她性格衝動以及不停地發自內心不惜一切務求完成所有顧客的要求。過程中,她面對了不少的失敗,引起了不少不同部門的同事對她的沒好感,或者認為每當見到她的出現便是不祥的預警(因她時常窮追不捨地尋求他/她們的協助)。本城和馬(三浦翔平飾)和片桐,並對她的表現作出了不少負面而激烈的評價。然而,當看見顧客滿足的笑臉,以及發自內心的感謝後,同事們才深深體會和理解天野塔子源自內心令客戶沒有後顧之憂和心靈的認真態度,逐漸信任了她。雖然還是怕見到她的出現,卻十分樂意與她一起完全任務。

另一主人翁──型男本城和馬(三浦翔平飾),一位非常努力和嚴謹的人,盡可能把每位VIP的特徵與喜好也記在心上,故不少VIP也對他留下深刻的印象。不管任何事,本城好像也能輕而易舉的完成。別以為他對顧客的熱情,必定是位平易近人的人。事實上,他的性格是冷酷無情。從一位死纏爛打的女顧客事件中,他才漸漸地改變了自己的性格,開始相信天野的處事方事,慢慢地溶入了大家的圈子。

開始相信天野的處事方事,

故事中,還加入了另一位禮賓員──珠久里太一(尾美としのり飾)是一位溫和,有風度的。用他觀察入微,不但相信自已的下屬,更時常安慰下屬。以及他過往的經驗,累積下來的經驗以及人事關係,不管發生什麼大事件,都能滿足客戶的需求。




總括而言,酒店禮賓部講述了團結一心,沒有任何事是無法解決的。這也是現今一代最缺乏的一部份,也算是最難的一關。既然無法改變,還是努力做到最好,相信有天會有人發現並得到信任以及認同。


     ホテル日航東京

0 意見:

張貼留言